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6 09:38:26
来源:新华网

会泽县领导“喊话”会泽籍企业家回乡创业

字体:

  新华网昆明4月16日电(记者浦超)“会泽正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潜力大、商机多,是干事创业的热土。”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委书记丁东平14日在昆明市会泽商会第三届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暨会泽县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表示,真诚邀请会泽籍企业家回乡创业,并通过会泽籍企业家推介会泽、宣传会泽,吸引更多企业到会泽投资兴业。

4月14日,昆明市会泽商会第三届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暨会泽县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昆明召开。新华社记者浦超 摄

  目前,在昆明创业工作的会泽人常年保持在18万人左右,为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丁东平表示,投资会泽优势明显,会泽县委、县政府已连续三年与会泽商会开展交流合作,通过商会平台,为会泽籍企业家到会泽创业畅通了渠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会泽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渝昆高铁、会巧高速、宣会高速已开工建设,会泽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会泽县已培育了四季草莓、盐水石榴、乐业辣椒、肉牛、冷水鱼等一批特色优势产业,肉牛、草莓两个全产业链全面形成。磷化工、新能源、劳动密集型三大产业稳步发展,古城改造提升加速推进,大海草山、雨碌大地缝、回龙谷等景区景点全面升级,会泽旅游知名度、人气流量大幅提升,产业发展机遇众多。

  另外,会泽有优质的营商环境。县委、县政府全力做好用地、用房、用工等要素保障,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现在,门好进、脸好看、事也好办,企业有需求,干部会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2023年,会泽县经济整体回升向好。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97.62亿元,经济总量居曲靖市第4位、云南省第19位。(完)

【纠错】 【责任编辑: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