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6 09:38:23
来源:新华网

云南举办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

字体:

  新华网昆明4月16日电 据云南省地震局消息,第六届云南省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决赛日前在云南省地震局举行。预赛由各州、市地震局(防震减灾局)组织开展,确定初、高中阶段的3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加决赛。

  据云南省地震局介绍,竞赛共设四个环节,题型涉及单选、多选、判断、填空、简答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西双版纳州代表队勇夺冠军;临沧市、楚雄州代表队获得亚军;保山市、昭通市、红河州代表队获得季军;昆明市等10支代表队获优秀奖。

  云南省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自2018年举行以来今年已经举办至第六届。竞赛举行既提升了学校师生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更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助力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完)

【纠错】 【责任编辑: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