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6 08:48:54
来源:新华网

万千气象看云南|树状月季盛放 扮靓春城昆明

字体:

视频来源:昆明市官渡区城市管理局

春城昆明繁花似锦(4月9日摄)。新华网发(王正鹏 摄)

  近日,昆明市主城区多条道路的树状月季进入盛花期。红的如火、粉的似霞……各色月季在阳光下热烈盛开,硕大的花朵迎风摇曳,一丛丛、一簇簇,宛如一幅生动的油画,为春城昆明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绿化工人在浇灌月季花(4月9日摄)。新华网发(王正鹏 摄)

  目前,昆明市种植的树状月季数量多达上万株。树状月季花期从每年3月中旬一直持续到11月,其间会呈现出3次花潮,一株能开出30至100朵月季花,花朵硕大艳丽。

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会展西路花景(4月9日摄)。新华网发(王正鹏 摄)

  4月上旬,昆明市北京路、环城北路、广福路、日新中路、彩云北路、国贸路、云秀路等多条道路隔离绿化带内的树状月季都迎来了盛放状态。一条条温馨又浪漫的鲜花大道,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打卡拍照。(完)(段馨 王正鹏)

车辆穿行在昆明市广福路鲜花大道中(4月9日摄)。新华网发(王正鹏 摄)

昆明市彩云北路花景(4月9日摄)。新华网发(王正鹏 摄)

昆明市国贸路上盛开的月季花(4月9日摄)。新华网发(王正鹏 摄)

昆明市云秀路盛开的月季花(4月9日摄)。新华网发(王正鹏 摄)

树状月季扮靓春城(4月9日摄)。新华网发(昆明市园林绿化局 供图)

树状月季扮靓春城(4月10日摄)。新华网发(昆明市园林绿化局 供图) 

树状月季扮靓春城(4月10日摄)。新华网发(昆明市园林绿化局 供图)

月季花吸引行人驻足拍摄(4月9日摄)。新华网发(王正鹏 摄)

【纠错】 【责任编辑: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