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2 08:56:16
来源:新华网

缉毒犬立大功被奖励“火腿肠项圈”,馋哭“同事”!

字体:

  近日,警犬“阅读”协助民警在行李箱夹层内查获毒品800克,立下大功被奖励“火腿肠项圈”。

  3月12日,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易武边境检查站民警携警犬“阅读”对一辆快递车开展查缉时,“阅读”对一包裹反复嗅探,并狂吠不止,经民警仔细检查后,当场在快递箱里的行李箱夹层内查获冰毒800克。4月7日,该案经延伸调查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为了表扬立下大功的“阅读”,民警为它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在同事警犬“夜煞”的见证下,为它佩戴上了用5根火腿肠制作而成的“火腿肠项圈”。

  工作以来,“阅读”共参加搜查车辆8000余辆次,检查行李1.4万件,排查可疑物品1000余件,多次参加重要任务。因嗅觉灵敏、业务能力强,2次被评为优秀警犬。(李连杰 玉祥 王曦栋 廖丽玲)

【纠错】 【责任编辑: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