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6 14:37:23
来源:泸水市融媒体中心

云南泸水:国家安全进校园 培育国安小卫士

字体:

  近日,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多部门联动,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搬进了边境线上的校园里,利用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将国家安全理念根植于青少年学生的心中。

民警在展板前宣讲(4月14日摄)。供图

  在泸水市片马镇中心完全小学,一排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展板吸引了众多学生围观。来自片马边境派出所的民警通过图文展示、案例分析、播放宣传片等形式,用通俗简洁的语言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堂中还设置了有奖竞答,使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国家安全教育课堂(4月14日摄)。供图

  学生们还通过绘制手抄报和黑板报,把所学、所感、所获、所悟呈现出来,内容丰富且有创意。

学生绘制手抄报(4月14日摄)。供图

  随后,学生们又化身为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员,与民警们一同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宣讲国家安全知识。“我们结合片马镇地处边境的特点,通过理论加实践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边境安全与国家安全的关系,更深层次地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片马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张友清说。

民警在街头宣传(4月14日摄)。供图

  活动当天,学生们还参观了怒江驼峰航线纪念馆和片马人民抗英胜利纪念馆,进一步让学生们强化“家国安危在我心”的大安全理念。

学生参观怒江驼峰航线纪念馆(4月14日摄)。供图

  下一步,片马边境派出所将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增强辖区群众的国家、国门、国土、国民、国防意识,为巩固和发展泸水边防稳定、边境安宁、边疆繁荣的良好局面作出新的贡献。(完)(高庆英 王俊 叶鹤平 和莎)

【纠错】 【责任编辑: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