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6 09:46:19
来源:昆明日报

昆明市启动主题宣传活动 激励广大学子努力前行

字体:

  日前,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启动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继续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学生立志成才、感恩奉献。

  一直以来,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发力提高教育体育保障水平,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核心任务,以育人成长成才为最终目标,构建全学段资助保障体系。在历年的主题宣传活动中,昆明市涌现出许多励志故事,优秀作品集《我的感动让你看见》和资助故事宣讲视频《我的感动让你听见》激励了众多学子心怀志向努力前行。昆明市教育体育局通过组织写、读资助故事和讲、听资助故事,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其中,《资助育人“故事模式”的研究和实践》课题在2022年通过云南省教育厅验收。

  本届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至5月,面向全市学生、教师征集征文、宣传画、短视频作品。届时,评审组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从各组别中选出最佳作品、优胜作品、入围作品以及优秀组织奖。同时,昆明市教育体育局还将组织开展线下活动。(记者 张丽亚)

【纠错】 【责任编辑: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