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7 14:59:35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塔斯社代表团:在中国的美好回忆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字体:

  新华网昆明4月17日电(丁怡全、刘云)应新华社邀请,俄罗斯塔斯社代表团来华访问。4月12日至15日,代表团一行走进云南省大理市,了解中国文化保护传承、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情况。

  代表团在大理感受到云南茶文化的深厚底蕴,了解了下关沱茶制作技艺,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动手制作沱茶。“我们参观了大理当地的茶厂,看到了精彩的茶艺表演,我喜欢喝普洱茶。回国后,我将把在大理了解到的中国茶文化向更多人分享。”塔斯社社长办公厅首席专家乌里扬娜·迈奥罗娃说。

一名代表团成员(右)在大理市体验包装下关沱茶(4月13日摄)。

  代表团走进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了解大理生态环境质量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大理美丽的自然环境和清新的空气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感受到当地为保护生态环境所做出的努力。”塔斯社外事局首席专家罗曼·格沃兹杰夫说。

  在洱海生态廊道,代表团了解湖泊保护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工作情况。“干净整洁的湖水,水里有鱼遨游、空中有鸟儿飞翔,孩子们在水边玩耍,老人在练习太极拳,这样的画面非常美好。”塔斯社照片信息编辑部主任谢尔盖·沙黑季尼扬说,中国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为民众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近年来,大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持续推进绿色革命,不断探索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的新路径。

代表团在大理大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苹果种植基地了解洱海流域绿色农业发展状况。(4月16日摄)。

  在大理大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苹果种植基地,代表团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设施栽培、高效节水、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等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在洱海流域绿色农业发展中的实际运用。

  此外,塔斯社代表团访问期间还同大理的环保企业、文旅企业就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举行座谈。塔斯社副总编辑、外交政策信息编辑部主任尤利娅·沙丽富莉娜说:“大理市历史悠久、风光秀丽,这份美好回忆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除云南外,代表团还访问了北京。多年来,新华社积极邀请外国主流媒体到中国各地参访,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发展魅力。(完)

【纠错】 【责任编辑: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