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6 17:56:11
来源:新华网

云南鲁甸将举办第十六届樱桃文化旅游节

字体:

  新华网昆明4月16日电(记者林碧锋)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为深入实施“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鲁甸县将于4月20日至5月20日举办2024年昭通·鲁甸第十六届樱桃文化旅游节,进一步促进农产品销售,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据介绍,鲁甸位于昭鲁坝子西南,古称“朱提”,素有“朱提之源、千年银都”之美誉。鲁甸樱桃种植已有300余年的历史,现有樱桃种植面积1.8万亩,年产值1.5亿元。

  本届樱桃文化旅游节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甜美樱桃·幸福鲁甸”为主题,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联动模式,在小寨镇设置主会场,在文屏、桃源、江底、龙头山、新街和水磨6个乡镇设置分会场。期间将集中开展4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主要涵盖文艺展演、美食品鉴、赛事评比、经贸活动、趣味畅游等方面内容。

  活动期间,当地还精选3条路线供游客游玩:一是以小寨集镇为主线的美食品鉴游,二是以县城及周边游为主线的精品演出线路游,三是以牛栏江沿线为主线的牛栏江峡谷风光游。

  据悉,昭通·鲁甸樱桃文化旅游节于2006年首次举办。2023年昭通·鲁甸第十五届樱桃文化旅游节共吸引游客677万人次,同比增长82%;实现旅游总收入4亿元,同比增长86%。(完)

【纠错】 【责任编辑: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