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7 16:55:42
来源:保山市委宣传部

云南保山隆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字体:

  16日,保山市隆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保山市隆阳区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隆阳区妇联”)举办主题为“法治守护半边天 携手建功新时代”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区直单位和21个乡镇(街道)女职工代表及部分女律师、女企业家等6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4月16日摄)。供图

  在隆阳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结合案例讲解了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意义,提醒大家算好“人生七笔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该院的公益诉讼展厅、党建文化展厅、妇女儿童之家及“一站式”关爱服务中心,隆阳区人民检察院还为大家送上了法律宣传“大礼包”。

  据隆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婷婷介绍,近年来,隆阳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相关案件的同时,积极延伸办案职能,聚焦妇女的婚姻家庭、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格权益、财产权益等重点领域,加强与隆阳区妇联的协助配合,整合检察机关专业化办案优势和妇联组织社会化保护力量,实现妇女权益司法保障效果最大化。

  下一步,隆阳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联合相关单位及部门形成妇女权益保护合力,在依法严惩侵犯妇女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犯罪的同时,与其他单位及部门共谋合作,共同发力,为妇女群体纾困解难,让广大女性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完)

【纠错】 【责任编辑: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