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8 19:04:32
来源:永善县融媒体中心

枇杷满枝头 到昭通永善​赴甜蜜之约​

字体:

  4月12日至14日,昭通市永善枇杷季·“善”果满金江·游在大兴系列活动开展,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永善大兴风光(2024年4月13日摄)。

  在大兴镇回龙村枇杷种植基地,游客穿梭在果林里,沉浸式体验采摘、品果,满山的枇杷与游人交织,呈现一派热闹景象。

  在“善果工匠”技能比赛环节,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12名参赛者纷纷施展套袋、装箱技能,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共决出1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永善大兴“善果工匠”技能比赛(2024年4月13日摄)。

  “枇杷王”评选现场,评委对大兴镇12家枇杷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选送的14篮枇杷,综合外观、重量、果汁、糖度、口感等7个方面进行评选。最终大兴镇河口村良兵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枇杷以108.5的分数拔得头筹,获得本届“枇杷王”称号。

  活动现场,金江狮舞、芦笙歌舞、月琴演奏、彝族舞蹈等13个节目接连上演,精彩纷呈,赢得观众的阵阵欢呼喝彩。此外,现场还开展了篮球表演、枇杷林穿越、“枇”酒音乐晚会、美食展、文艺作品展等活动。

永善枇杷季·“善”果满金江·游在大兴系列活动现场(2024年4月13日摄)。

  近年来,大兴镇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和生态优势,深耕枇杷特色产业,积极引进优良品种,大力推广科学技术,不断强化田间管理,全力促进扩面提质。目前,全镇枇杷总种植面积达2万亩,其中挂果1.2万余亩,产值1.5亿元。(李玉平 陈洪 刘绪章)

【纠错】 【责任编辑: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