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5 16:32:28
来源:阳宗海融媒体中心

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1.2万亩樱桃迎来采摘季

字体:

  近日,2024年阳宗海第三届文化旅游节——七甸街道第十四届樱桃节开幕,1.2万亩樱桃“粒粒玉珠满树梢”,迎接各地游客前来采摘、品尝。开幕式现场,板凳龙、棒鼓舞、舞狮点睛、采青等民族团结篇非遗展演热闹上演,拉开樱桃节大幕。

开幕式现场(4月12日摄)。供图

成熟的樱桃(4月12日摄)。供图

采摘樱桃路线图(4月12日摄)。供图

  樱桃节是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七甸街道为特色现代农业开拓市场搭建的平台,更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近年来,七甸街道立足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着力擦亮七甸街道“滇东通道,花果水乡,驿路古韵,工业新镇”4张名片。

  七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七甸街道将通过举办类似的节庆活动,以果为媒、以节会友,搭建沟通桥梁,缔结友谊纽带,展现七甸街道的风采,让更多的朋友走进七甸、了解七甸、投资七甸。

  此外,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以辖区各类节庆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一家人的阳宗海”民族团结品牌创建和全域农文旅融合发展,以“打造国际知名的高原滨湖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和旅游业态布局,突出“湖光山色、温泉水乡”的特色,全面推动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旅游“二次创业”。(完)(姜韬 李娟)

【纠错】 【责任编辑:杨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