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4 08:38:49
来源:新华网

千架无人机点亮夜空 共同迎接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字体:

市民围观无人机表演(4月12日 摄)。新华网发(弥勒融媒体中心 供图)

  12日晚,以“科技之光·点亮弥勒”为主题的无人机表演秀在弥勒市湖泉生态园举行,这是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办40多年来,首次在大赛开幕前夕上演无人机秀,为全省1500余名参赛选手加油助力。

  表演秀上,1000架无人机缓缓升空,“科技创新”“弥勒特色”元素的15幅画卷徐徐展开。无人机群不断变换“科技之光”“创新大赛”“无人机大赛”等字样和机器人图案,引得现场观众拍照欢呼。同时,“太平公主”“东风韵万花筒”“阿细跳月”等特色表演展现弥勒市厚重的历史文化。

  据介绍,此次无人机表演秀,设计团队采用了自研的无人机集群控制技术,在对单个无人机智能化控制的基础上,通过集群技术让多架无人机之间相互感知、通讯和协同配合,从而实现同步作业,展现出一致、协同、生动的表演。(完)(康静 陈会敏 姜志红)

市民举起手机拍照记录(4月12日 摄)。新华网发(弥勒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东风韵万花筒”无人机表演(4月12日 摄)。新华网发(陈会敏 摄)

“阿细跳月”无人机表演(4月12日 摄)。新华网发(陈会敏 摄)

无人机呈现“提升全民科技素养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字样(4月12日 摄)。新华网发(陈会敏 摄)

“飞龙”无人机表演(4月12日 摄)。新华网发(陈会敏 摄)

【纠错】 【责任编辑: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