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气象看云南|云南绥江:万亩果园枇杷香_新华网
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5 09:11:13
来源:新华网

万千气象看云南|云南绥江:万亩果园枇杷香

字体:

果农正在挑选打包枇杷(4月5日摄)。新华网发(曾三东 摄)

  万亩果园香,采摘正当时。当下,随着气温升高,云南省昭通市绥江县中城镇万亩枇杷陆续成熟,漫山遍野的金黄枇杷挂满枝头,果农开始忙着采摘、打包、销售枇杷,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美景。

客商正在收购枇杷(4月5日摄)。新华网发(曾三东 摄)

  近年来,绥江县中城镇因地制宜,推广种植大五星枇杷10000余亩,其中8300余亩进入丰产期,预计今年总产量将达5100余吨,产值约4600万元,枇杷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同时,中城镇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乡村田园风光资源,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让“采摘”成为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从而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曾三东)

果农正在采摘枇杷(4月5日摄)。新华网发(曾三东 摄)

万亩枇杷基地美景(4月5日摄)。新华网发(曾三东 摄)

成熟金黄的枇杷惹人垂涎(4月5日摄)。新华网发(曾三东 摄)

成熟金黄的枇杷挂满枝头(4月5日摄)。新华网发(曾三东 摄)

果农正在采摘枇杷(4月5日摄)。新华网发(曾三东 摄)

成熟金黄的枇杷惹人垂涎(4月5日摄)。新华网发(曾三东 摄)

当地果农正在市场销售枇杷(4月5日摄)。新华网发(曾三东 摄)

万亩枇杷园一角(4月5日摄)。新华网发(曾三东 摄)

【纠错】 【责任编辑: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