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弘扬英模精神 云南表彰25名“最美政法干警”

2021年11月12日 08:48: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12日电(记者 字强)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11日在昆明举行云南“最美政法干警”发布仪式,授予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王刚等10名同志云南“最美政法干警”称号,追授楚雄州大姚县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李雪江等5名因公牺牲干警云南“最美政法干警”特别致敬奖,授予普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大队大队长李华等10名同志云南“最美政法干警”提名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洪建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他表示,云南表彰25名“最美政法干警”,就是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学习先进典型、崇尚先进典型、争当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刘洪建说,获得云南“最美政法干警”称号的同志,是全省政法系统英雄模范的代表,在这些英雄模范身上,集中体现了政法队伍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体现了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他们在生死考验面前不怕牺牲,在执法司法中担当作为,在维护稳定中砥砺奋斗。这些英雄模范中,有的自觉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兢兢业业做好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有的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一代人接着一代人不懈奋斗守卫边疆安宁;有的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鲜血和生命守护千家万户安宁幸福;有的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一干就是几十年,当好维护社会稳定的“螺丝钉”,坚守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们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对政法事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赤诚情怀、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在全社会展现了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是全省政法干警的标杆、学习的榜样。(完)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0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