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5 18:36:07
来源:景洪市委宣传部

西双版纳景洪市发布旅行手册推介旅游新玩法

字体:

  14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举行西双版纳·景洪旅行手册新闻发布会,介绍景洪市特色传统节日、独特地道风物、丰富文化遗产和多样性体验活动,展现景洪市有品质、有内容的新玩法,为游客朋友们带来集“吃、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全新旅游攻略。

西双版纳·景洪旅行手册新闻发布会现场(4月14日摄)。供图

  景洪市副市长罗丹介绍,景洪市是以傣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边境市,有傣族、汉族、哈尼族、基诺族等13个世居民族,全市物产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为85.04%。近年来,景洪市先后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称号,现有11个A级旅游景区,其中4A级以上景区8个,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8个省级旅游名村、1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8项、非遗传习所(馆)22个;新培育康养、研学、演艺、文创等新业态企业3家,推出徒步旅游精品线路2条。

景洪市风景(资料图)。陈宏 摄

  西双版纳·景洪旅行手册契合当下旅游热潮,游客一册在手就能以“本地人”的身份游玩城市,体验西双版纳州的节庆文化、非遗文化、美食文化、市集文化等。旅行手册介绍了景洪市一年中每月举办的各类民族特色节庆活动,比如,1月哈尼族的“嘎汤帕”节、2月基诺族的“特懋克”节、4月傣族的泼水节等,将游客想玩的、想体验的内容集合、汇总起来,让游客收到一份来自官方的“游玩攻略”。

  旅行手册还设置了“景洪City Walk集章有礼”环节,游客游览手册内任意景区或村寨后,集章并拍照发到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便可兑换相应文创礼品。(完)

【纠错】 【责任编辑: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