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动画科普】解锁厨余垃圾丢弃新姿势

2021年08月13日 08:44:13 | 来源:新华网

  乱扔是垃圾,分类可利用。垃圾减减量,昆明更漂亮。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厨余垃圾呢?

  厨余垃圾的特点是含有极高的水分和有机物,极易腐坏、产生臭味,主要包括居民日常生活、食品加工、农贸市场等丢弃不用的菜叶、果皮、剩菜、剩饭、蛋壳、茶渣等。

  因此,丢弃厨余垃圾的“工作”应该提前进行。

  我们要从厨余垃圾产生时就与其他类别垃圾分开归类,去除食材食品的包装物、沥干水分,确保没有玻璃陶瓷、金属杂物、塑料橡胶后,再投放到厨余垃圾桶中,以降低厨余垃圾在运输过程中传播细菌病毒的可能性。

  要注意:餐桌上产生的不都是厨余垃圾。比如,贝壳和动物大骨等虽属食物残渣,但因其主要成分无机物无法被生物降解,且质地坚硬,会对末端处理器械造成一定影响,因而归属其他垃圾。

  此外,一些厨余垃圾可以在家中做到变废为宝、给予充分利用,比如已经霉蛀而不能食用的豆类、瓜果皮壳等都是绝好的肥料,可用于养花、种菜等,有效降低生活中的垃圾污染。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一起行动起来吧!

  鸣谢:昆明市城市管理局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12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