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动画科普】可回收物分类变成“宝”

2021年08月11日 08:43:28 | 来源:新华网

  垃圾也有“朋友圈”,投其所好是关键。如何正确处理生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你知道吗?

  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回收利用的生活垃圾,包括纸类、塑料、金属、玻璃、织物等。如报纸、杂志、塑料瓶子、易拉罐、酒瓶、旧衣物等。这些垃圾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助推碳减排。

  可回收物不只回收那么简单。收集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可回收物,应该注意以下细节:

  可回收物应投入蓝色的可回收物垃圾桶中,在丢弃时,可回收物应尽量保持干燥干净,避免受到污染;

  废纸应尽量保持平整,废纸箱应规整压平;

  瓶罐等在丢弃前,应清空内容物,压扁后再丢弃;

  易破损或有尖锐边角的可回收物,如碎玻璃等,应尽量用胶带等包裹后投放。

  要注意:日常生活中,有一些物品不属于可回收物,如餐巾纸、厕纸等遇水即溶的纸类物品,应投放到其他垃圾桶内。另外,一些本身可循环利用的物品被污染后,不再具备回收利用价值,也应作为其他垃圾进行投放。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让我们一起来努力,每天践行新时尚,争当分类新达人吧。(完)

  鸣谢:昆明市城市管理局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11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