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看云南 原创 政务 图片 政法 网视 财经 热点 健康 娱乐 旅游 民族 教育 行业 专题 服务 州市 云南故事 新媒体

《中华输血学》二版发布会暨输血医学前沿论坛召开

2021年06月28日 17:56:23 来源: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

  近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打造的输血医学巨著《中华输血学》(第二版)发布会暨输血医学前沿论坛在浙江省嘉兴市举行,来自全国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和从事输血医学及相关学术领域和产业界的七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云南省输血协会近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书由全国著名专家杨成民、刘进、赵桐茂担任主编,140余位专家、学者负责撰写。云南省输血医学系统的冯凌、车忠民、马海莉、武杨屏等人作为新版《中华输血学》的常务编委和编委参与了编撰工作,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查阅大量资料,总结经验,集思广益,完成了无偿献血工作等章节的编撰及对其他有关章节的交叉审核。

  大会前沿论坛邀请输血医学领域国内知名专家,就输血医学领域发展中最受关注的引领性、方向性课题和国内外输血医学发展与输血制品产业升级换代的实际需求中大家最关心的内容,做了24个专题学术报告。

  云南省输血协会理事长冯凌作为管理专家、新书的常务编委受邀作《打造中国特色无偿献血的新思路与新策略》的主旨发言。冯凌从完善顶层设计、机制与制度创新、确保血液质量安全、强化区域协同等方面,分享了近几年来云南省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阐释了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的云南做法。(完)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03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