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医大附一院医务人员无偿献血人数再创新高

2021年01月28日 17:11:50 | 来源:新华网

活动现场(1月27日摄)。新华网发(颜子雄 摄)

  27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昆医大附一院”)举行了第十一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共有1250位医务工作者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4万毫升,再次创下了云南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最高献血记录。

献血活动现场(1月27日摄)。新华网发(颜子雄 摄)

  27日上午,多名医务人员陆续来到献血车旁献血。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昆医大附一院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出发点,安排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分批次参加献血活动,在积极抗疫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和血液质量安全的同时,主动出击、科学部署,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加献血活动的医务人员在完成资料填写、测量体温、健康征询及健康检查等一系列流程后,井然有序地分批分次献血。

  据昆医大附一院输血科副主任医师董伟群介绍,昆医大附一院参与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已连续三年献血人数位居云南省单位集体献血数首位,昆医大附一院也再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的荣誉表彰。(完)(徐华陵 邢苏蓉 )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04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