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华能小湾水电站:坚持“三个注重” 打造特色主题党日

2020年07月10日 18:06:05 | 来源:华能澜沧江公司

  近年来,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澜沧江公司”)小湾水电站党委坚持“三个注重”,不断探索新方法、新途径,着力打造有“高度”、有“力度”、有“亮度”的主题党日,为推动电站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注重理论学习,让主题党日有“高度”

党员突击队。

  为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落地,小湾水电站党支部根据每月主题内容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并让党员分享学习心得。其次,小湾水电站党支部还组织生活与主题党日有机融合,打破传统党课教学方式,由会议型、传统型、单一型转换成互动型、实践型、开放型,并提倡“互动式”学习,变“一人讲”为“大家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交流研讨学习心得。

  小湾水电站党支部组织专题培训,让党员系统学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华能集团党组、华能澜沧江公司党委和水电站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主题党日成为党员学习最新理论政策的重要平台。 

  注重创新形式,让主题党日有“力度”

  在疫情防控时期,为保证小湾水电站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各党支部结合实际,采用“线上+线下”互动新模式,通过云会议系统、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平台,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线下抗疫保电“不间断”,小湾水电站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成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小湾水电站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宣讲比赛。

  小湾水电站党委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云南省内外知名教授到小湾水电站与党员面对面讲授专题党课;通过去大理白族自治州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和现场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丰富多彩的形式中体验学习乐趣。

  注重业务融合,让主题党日有“亮度”

  小湾水电站党委通过“理论联学、阵地联建、活动联动、示范联创”等方式,积极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华能澜沧江公司集控中心第三党支部、检修分公司第三第四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共同完成了重点技术攻关项目。同时,小湾水电站党委还开展了企村结对共建,探索出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产业扶持的发展思路。 

走访慰问驻村扶贫党员。

与其他党支部开展“抓党建、促生产、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小湾水电站党委利用主题党日、党员示范行动等载体平台,引导党员在学技能、讲创新、强技术等方面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依托“张卫民技术创新工作室”“刘啟文技能大师工作室”等科技创新平台,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开展技术攻关、发明创造,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时时可创新、处处可创新、人人可创新”的小湾水电站创新文化。(完)(丁雅婷)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9203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