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图片 政法 教育 民族 州市 网视 财经 热点 健康 信息 云南故事 融媒报道

华能澜沧江公司企业简介

2019年05月27日 10:41:29 来源: 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

  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水电”)是由华能集团控股和管理的大型流域水电企业,是培育云南水电支柱产业和实施“西电东送”“云电外送”的核心企业和龙头企业,“藏电外送”的主要参与者。主要从事澜沧江流域及周边地区水电资源的开发、运营与整合,拥有大型水电工程建设和大规模水电站集群运营管理丰富经验,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战略,参与周边国家清洁能源开发。

  华能水电初建于2001年2月。作为华能集团水电业务最终整合的唯一平台,于2017年12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025。

  多年来,公司秉承华能集团“三色”公司使命,弘扬“能源于水、有容乃大”的企业文化精髓,践行“构建和谐电站、奉献绿色能源”的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环保责任;始终做到水电开发与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水电开发与社会责任建设和谐发展、水电开发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生动诠释了“建设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保护一片环境、造福一方百姓、共建一方和谐”的社会责任理念。

  截至2017年底,公司总装机容量1814.38万千瓦,占云南省统调装机容量的25.18%,占统调水电装机容量的36.79%;公司资产总额超过1800亿元,在建、筹建装机规模超过1200万千瓦。保持“运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发展态势,全面形成“跨流域、走出去、大中小并举、国内外协同”的发展格局,已成为云南省内装机规模第一、国内第二大的流域水电公司。

  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优质工程奖”“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先进集体”“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中央企业信访工作先进集体”“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中国能源企业50强”“希望工程20年特殊贡献奖”“2010年度最受社会尊敬的中国扶贫杰出企业奖”“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首批电力行业AAA级信用企业”“云南省文明单位”“云南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电力科技创新先进企业”等一批国家及省部级荣誉。

[责任编辑: 张楠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7138093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