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看云南 原创 政务 图片 网视 财经 热点 健康 娱乐 旅游 民族 教育 企业 专题 舆情 服务 州市 新媒体

献血前需注意这些问题

2018年03月19日 15:42:37 来源: 中国献血网

  为确保血液质量和减少献血者在献血过程中的不必要的反应,献血者在献血前一天和献血的当天,需注意以下一些问题: 

  1.献血前一天晚上不要饮食过饱,献血的前两餐不要吃肉、鱼、蛋、牛奶、豆制品及油腻食物。要吃一些清淡饮食,以防止血液浑浊,影响血液质量。 

  2.要保持献血前一晚的良好睡眠,献血前也不要空腹,以免在献血过程中出现头晕、心慌、出汗等一些反应。 

  3.献血前两天如有感冒、发烧、咳嗽等应暂缓献血。 

  4.准备献血前还可以阅读一些献血宣传资料,以解除和减轻思想负担,减少献血中不必要的反应

[责任编辑: 马一文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1137050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