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融媒报道

“线上线下”同上开学第一课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这样迎接新生

2021年08月30日 16:33:42 来源: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体育馆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清玉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清玉表示,新生的到来,为学校带来了新鲜的血液和蓬勃的朝气,今年的新生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迈入大学的一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大家要时刻谨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伍星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题,围绕“人生选择、两个问题、四点建议、未来可期”四个方面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伍星向新生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办学情况及在实习实训、技能竞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为同学们选择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选择职业教育感到骄傲、自豪。他给同学提出“为什么要读大学、什么是最高学历”两个问题,引导同学们认识大学,理解“人品是一个人的最高学历”。伍星表示,大学是百炼成钢之地,面对人生新征程,同学们要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追求极致、精益求精;从己做起、从小做起;心怀国家、心怀天下”。伍星讲述了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离休干部、战斗英雄赵子林同志,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云岭楷模”王秋婷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榜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在平凡岗位,追求职业技能完美的“大国工匠”案例,激励同学们怀匠心、践匠行、做匠人,建功立业新时代、潜心筑梦砥砺前行。在国家层面、省级层面,职业教育都备受重视,有着良好的发展平台与机遇,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同学们要以坚持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勇攀云南先进制造业高峰!

  新生代表杨天赋、大三学生赵宁瑞进行演讲,教师代表朵丛分享个人的成长、成才、成师经历,鼓励学生磨练技能、弘扬传承工匠精神。

  李清玉作总结讲话并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自信乐观,踏实奋斗,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在机电学院这个大家庭里铸就梦想,成就美好人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成长中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在专业上以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为榜样,利用学院提供的各种条件,不断提高职业技能,努力成为云南地区制造业和祖国需要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完)

[责任编辑: 刘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6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