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融媒报道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唱红歌 颂祖国 感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红歌会

2021年07月26日 12:05:05 来源: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22日下午,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体育馆举办“唱红歌 颂祖国 感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红歌会。全院1000余名师生共聚一堂,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凝聚广大师生始终与党和祖国同心同向同行的决心和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活动伊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丽辉表示,全院师生要继承革命传统,汲取奋斗力量,把豪情壮志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饱满的激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校的“双高”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努力实现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改革和发展的新跨越。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下午,体育馆内座无虚席,10 支合唱代表队队列整齐、服装统一、精神饱满、依次登台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过雪山草地》《保卫黄河》《地道战》《不忘初心》《走向复兴》……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委婉、或磅礴有力,全校教师用歌声唱出激情与梦想、责任与担当,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经过评选,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机关二队、基础教学部+离退休直属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机关一队、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学校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红歌会在全体师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幕。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内容之一,红歌会进一步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参与合唱比赛,广大师生在歌词中重温百年党史,在音符中感触红色基因,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08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