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2 17:47:27
来源: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

昆明五华警方多措并举推进共青团工作取得实效

字体:

  近年来,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以下简称“五华分局”)把握“政治建设好、组织基础好、联系服务好、作用发挥好”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团组织先进作用,为提升五华分局新质战斗力贡献青春力量。

五华分局组织开展“青春奋进心向党 筑梦警营建新功”主题演讲比赛(资料图)。供图

  在思想建设工作中,五华分局牢固树立“党建带团建”工作思路,以全局25个团支部为学习单元,建立完善“学习清单”12期、“钉钉全警学”228期。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和青年群体特点,五华分局还持续强化“青年化”理论阐释运用,通过“青年大学习”、开展主题演讲活动、结合辖区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课等方式,引导青年民辅警在交流学习、品读“历史教科书”中汲取智慧力量,依托“五华警方”宣传矩阵,刊发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出典型引领、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民警在辖区执勤(资料图)。供图

  在组织建设工作中,五华分局规范开展团组织定期换届、分类定级,全面激发团组织支部活力;切实按照“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的干部选配要求,将全局50名政治过硬、作风扎实、自律严格、善做青年工作的优秀青年党员、团员充实到干部队伍中。同时,五华分局依托智慧团建工作平台,针对青年团员多岗位、多部门锻炼的实际,督促支部详细记录、及时更新,确保团员底数清、信息准,并加强日常管理考核,通过定期开展团员评议、通报表扬优秀团员等方式激励青年团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华分局组织开展体育活动(资料图)。供图

  在实施爱警暖警工作中,五华分局根据民辅警兴趣爱好,组建体育竞赛、“国旗班”、演讲团队、文稿写作等兴趣小组,积极策划并成功举办新春系列警体活动、“聚力杯”“凝心杯”体育比赛。同时,五华分局还通过制定从优待警实施意见,组织“‘六一’警营开放日”“暑期警宝托管班”,建立青年民辅警健康档案,建设“心理咨询室”开展民辅警心理辅导治疗等方式,积极推行民辅警关爱措施。

民警在街面开展查缉工作(资料图)。供图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重要作用,五华分局还坚持服务大局与青年岗位相统一,依托“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动员青年团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青年团员在“平安2024”专项行动、普法宣传等工作中,展现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风采。(完)(杨治)

【纠错】 【责任编辑:杨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