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8 18:48:18
来源:龙陵县委宣传部

龙陵平达:茶产业健康向好发展

字体:

  平达乡,一个深藏在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东部的秀美山乡,这里云雾缭绕、雨量充沛,为茶叶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多年来,平达人以茶为媒、以茶传情,将茶文化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绽放出独特的茶文化魅力。

平达乡小河茶园(资料图)。

  20世纪70年代末,平达乡作为龙陵县发展茶叶产业的示范点,在安庆小礼山盘活沿江三村山林1500亩,组织全乡群众开荒种植茶叶,并建设了平达的第一个规模茶厂——小礼山茶厂。从此平达乡的茶叶逐渐名扬四方,产自小礼山茶厂的“礼山青”更成了龙陵茶叶的一张名片。

  当前,平达乡充分发挥传统茶叶产业优势,流转平达乡小河村小河水库周边荒坡 2000 亩,开荒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生态茶园——小河茶园,这是继小礼山茶园后平达乡发展的又一标准化、规模化茶园。同时还着力打造一个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化的市级龙头企业。

  平达乡浓郁的茶园风情,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茶旅融合(资料图)。

  在安乐村勐连茶山,平达乡打造了设有民宿、餐饮、采摘及茶制作体验园、研学基地的勐连茶叶庄园文化旅游基地。结合古茶树所在片区设点布局,统筹平达现有旅游资源与平达坝区生态“经济圈”形成观光闭合环线。

  如今,走进平达乡,处处可见茶园叠翠、茶香四溢的美景。(完)(王佳凤)

【纠错】 【责任编辑:冯雨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