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8 18:47:22
来源:新华网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数量突破700列

字体: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通过中老铁路元江特大桥(资料图)。新华网发(徐章位 摄)

  来自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截至3月27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数量突破700列,共发送跨境旅客18万人次,其中来自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旅客较为集中。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自2023年4月13日开行以来,以其经济、便捷、舒适的特性,成为众多中外旅客旅游观光、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的首选交通方式。为进一步提升旅客跨境出行便捷度,在边检、海关、铁路部门的通力合作下,自2023年7月25日起,将全程通关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左右压缩至2小时左右,昆明南至万象国际旅客列车的运行时间从开通初期的10个半小时压缩至9个半小时左右。此外,停靠站点也在不断增加,自2024年3月10日起,新增了中国玉溪站、老挝孟赛站,全线停靠站点增至10个,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栗也茹)

“澜沧号”动车组列车行驶在老挝境内(资料图)。新华网发(陈畅 摄)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和“澜沧号”动车组列车同时停靠在中老铁路磨熟站内(资料图)。新华网发(殷学合 摄)

【纠错】 【责任编辑: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