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8 15:41:58
来源:景谷县融媒体中心

云南景谷荣获“中国大叶白茶县”称号

字体:

景谷大叶白茶种植基地(资料图)。(谢宇 摄)

  3月27日,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举行“中国大叶白茶县”授牌仪式。中国经济林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宋慧刚代表中国经济林协会为景谷县颁发了“中国大叶白茶县”称号牌匾,并与景谷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中国大叶白茶县”协议书》。

景谷大白茶始祖。

  景谷县素有“茶祖之源”的美称,距今3540万年的宽叶木兰化石在这里出土,大白茶在这里起源、繁衍,并以“贡”闻名。目前,景谷县全县有大白茶20余万亩,年产量1.13万吨,综合产值达44.86亿元,大白茶产业开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

大叶白茶(资料图)

  近年来,景谷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布《景谷大白茶加工技术规程》《景谷大白茶》两个团体标准和“景谷大白茶”区域公共品牌,完成“秧塔大白茶”茶树品种国家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建成秧塔古茶山茶旅融合园,先后荣获“白茶产业统筹发展先行县域”“茶业百强县域”荣誉称号,入选“茶业最具投资价值县域”榜单。

大白茶芽尖。

  下一步,景谷县将紧抓成功创建“中国大叶白茶县”的契机,深挖茶叶经济、生态、旅游价值,构建“大白茶+科技+文旅+康养”发展新格局,积极组建大白茶产销联盟,推动大白茶全产业链发展,不断做响大白茶品牌、做优大白茶产业、做大大白茶经济,真正实现一片叶子兴一方产业富一方百姓。(景谷县融媒体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