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7/17 17:18:20
来源:新华网

楚大高速交通导改路段开通

字体:

  新华网昆明7月17日电(唐相彦、李建)7月16日,经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楚大公司交工验收委员会审议,楚大高速公路扩容工程芝兰联络线至金星大桥右幅、金星大桥至塘子铺互通立交左幅实现通车。楚大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向年内全面通车迈出坚实一步。

  楚大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终点为塘子铺互通立交,地处苍山和者摩山之间的峡谷。塘子铺互通立交既要进行施工,又不能中断G56杭瑞高速的正常行车,交通导改保通是关键。

  为做到施工与通行两不误,楚大公司、中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总包部、中铁二十局楚大高速项目部组织交通专业机构,会同多家涉路管理部门研讨,最终形成了塘子铺互通立交B匝道采用双向行驶方向隔离,保山至昆明方向利用B匝道通行,大理至保山方向实行大小车分流,大车绕行,小车利用B匝道通行的交通导改保通方案,共涉及大理州境内2条高速公路,3条国道,导改里程60余公里。

  在交通导改的五个月时间内,中铁二十局楚大高速公路扩容项目部完成清泉大桥右幅390米桥梁,A匝道300米桥梁和路基工程的施工。(完)

【纠错】 【责任编辑: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