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一路一景一特色” 百花齐放春城美

2021年04月02日 15:56:35 | 来源:新华网

北京路中央分车带中的树状月季(4月1日摄)。新华网发(陈晓阳 摄)

  四月芳菲,昆明市区道路旁绿化带中的景观花卉相继进入盛花期。目前,昆明市北京路、一环路、广福路、机场路四条道路绿化总面积达67.82万平方米,时令花卉(含花箱花卉)面积3.75万平方米,单株行道树1.61万株。

北京路人行道花箱中的金盏菊(4月1日摄)。新华网发(陈晓阳 摄)

  自2018年起,昆明市绿化服务中心结合昆明市各条道路改造设计主题和历史文化寓意,打造出“一路一景一特色”的绿化景观示范路。

金星立交桥景观带中的黄冠菊(4月1日摄)。新华网发(陈晓阳 摄)

  据了解,在昆明市北京路金星立交桥路段,昆明市绿化服务中心在中央分车带设计布置了三层树种,上层为蓝花楹,盛花期在5月左右,中层是树状月季,每年有3个盛花期,下层是四季都开花的紫娇花、六月雪等地被植物,这样的设计增加了道路景观的层次感和观赏性。

环城北路机非隔离栏中的树状月季(4月1日摄)。新华网发(陈晓阳 摄)

教场立交桥附近的安吉拉月季(4月1日摄)。新华网发(陈晓阳 摄)

  此外,昆明市绿化服务中心从品种选择、栽种管养、病虫害防治等环节进行管控,北二环教场立交桥至小屯立交桥约2.5千米路段的安吉拉月季及其他套种花卉均安装滴灌,统一采用滴灌进行定期浇水施肥及病虫害防治,通过科学管理,确保花卉能呈现出最好的景观效果。(完)(韩文萍 陈晓阳)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云]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54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