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红十字会为宣威、昭通部分困难家庭发放“博爱云南行”家庭箱

信息 | 2023年01月19日 11:54:25 | 来源:云南省红十字会

  日前,云南省红十字微公益项目组一行前往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昭通市入户走访部分困难群众、罕见病儿童、重病患者等特殊群体,进行“99公益日”公益项目“博爱云南行”家庭箱发放活动,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在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塘房村发放“博爱云南行”家庭箱现场。(1月12日摄)。云南省红十字会 供图

  据介绍,“博爱云南行”家庭箱是云南省红十字会“博爱云南行”项目的核心内容,项目由云南省红十字会立项,以服务和改善民生为宗旨,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的,持续关注民族地区社区的发展。该项目涵盖灾害救援应急、灾害救援安置、春节慰问、日常救助等内容,对易受损群体的应急和保障有很好的辅助作用,旨在帮助受助群体解决生活需求,让受助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据统计,2022年“99公益日”活动期间,云南省红十字会、腾迅公益联合发起的网络公益筹款活动中,“博爱云南行”项目共有962443人次参与捐款,累计筹款1738万余元。

在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塘房村发放“博爱云南行”家庭箱现场。(1月12日摄)。云南省红十字会 供图

  1月11日,云南省红十字微公益项目组一行、曲靖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朱家灿等前往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复兴佳园安置点,探望3户困难学生家庭,发放包含大米、食用油、春联、糖果等物品的“博爱云南行”家庭箱,对困难学生进行鼓励,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在宣威市复兴佳园安置点发放“博爱云南行”家庭箱现场。(1月11日摄)。云南省红十字会 供图

  此外,他们还前往杨柳乡顾家村探望患有罕见病的女童小馨馨(化名),仔细了解她的治疗情况。今年8岁的小馨馨患有化脓性无菌性关节炎-坏疽性脓皮病-痤疮(PAPA)综合征,因家庭困难,小馨馨的家人于2022年7月向云南省红十字会求助,目前已获得云南省红十字会大病救助资金和滇苗助学项目资助。

在昭通市昭阳区太平街道幸福馨居社区发放“博爱云南行”家庭箱现场。(1月13日摄)。云南省红十字会 供图

  云南省红十字微公益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组经过信息核实、调研走访后,对小馨馨一家给予了相应帮助,希望小馨馨能够得到悉心的治疗,与其他孩子一样快乐成长。

在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塘房村入户走访发放“博爱云南行”家庭箱现场。(1月12日摄)。云南省红十字会 供图

   1月12日至13日,云南省红十字微公益项目组一行和昭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雁,昭通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熊兴兰等先后前往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塘房村、昭阳区太平街道幸福馨居社区发放“博爱云南行”家庭箱,及时给部分困难家庭送去新春的温暖,并详细了解受助家庭困难情况,以便于云南省红十字会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更好地帮助特殊群体。(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邵维岑]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