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这群小学生与动物“交朋友”

2023年04月08日 15:50:08 | 来源:新华网

  4月7日,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第二小学全体师生前往云南野生动物园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从你我做起”主题研学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在研学辅导员、教师的带领下依次游览园区鸵鸟园、天鹅湖、熊猫馆、狮虎山庄、孔雀园等场所,听虎啸狮吼,觅熊迹豹斑,看小熊猫卖萌,与小鹿互动。学生们尽情感受着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的欢乐和美好,感受动物世界的魅力。

  该校一年级(1)班班主任侍丽芬老师介绍,通过开展沉浸式研学活动,让学生从小了解陆地动物及资源分布特点,掌握野生动物分类方法,知晓野生动物的生活习性,真实学习和感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当天,各年级组分别围绕“探秘天鹅宝宝 ‘丑小鸭’如何蜕变”“如何辨识澳洲浣熊与云南小熊猫的区别”“探究长颈鹿为何成为哺乳动物中第一高动物”“沙盘推演野生动物栖息地生境建设”等6个研学课题开展学习研究,聆听野生动物知识,探究动物们不同的习性,趣玩趣学,收获满满。

  该校党政负责人赵映红表示,此次研学活动寓教于乐,学习方式新颖自然,学生们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方法、激发了兴趣、收获了满足,更提升了他们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美好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生态环保意识。(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09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