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景洪市大渡岗乡再添一“世界之最”

2023年04月03日 21:56:06 | 来源:新华网

  世界茶海首届开采节暨亚洲象文旅创意园开园活动现场(4月2日摄)。新华网发(张晰 摄)

  新华网昆明4月3日电(李宁 明德)又到一年春茶采摘季。4月2日,世界茶海首届开采节暨亚洲象文旅创意园开园活动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大渡岗乡万亩茶园举行,景洪市将以此展开“品质立茶、品牌兴茶、政策扶茶、文旅活茶”之新局,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促贸,推动全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WRCA驻华申报中心主任赵青太(中)、认证官马克西姆(右一)和认证官余淑琴(左一)为相关负责人颁发认证证书(4月2日摄)。新华网发(张晰 摄)

  活动现场,由云南西双版纳州古茶山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茶山茶业”)创立的大叶种名山名茶科普园,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简称WRCA)官方权威认证公布,获“世界最大大叶种名山名茶科普园”称号。2019年,景洪市大渡岗乡以65246亩的茶园面积,被该认证机构认定为“世界最大连片茶园”。

  “世界最大大叶种名山名茶科普园”揭牌(4月2日摄)。新华网发(张晰 摄)

  据了解,多年来,古茶山茶业董事长李正行和科研团队精心培育的“世界最大大叶种名山名茶科普园”囊括了老班章、冰岛等云南大叶种优质良种百余个,面积达6195亩。基地将云南各地优质大叶种茶引种到茶园,通过扦插、选种、按比例拼配嫁接等,为大渡岗乡茶农提供优质良种种苗和技术,提升大渡岗乡茶园品质,助力当地茶农增收。

  航拍下的大渡岗乡万亩茶园(4月2日摄)。新华网发(张晰 摄)

  万亩茶园开采(4月2日摄)。新华网发(张晰 摄)

  茶产业是大渡岗乡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不仅使当地群众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还翻开了乡村振兴新篇章。近年来,围绕景洪市制定的“普洱茶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发展目标,大渡岗乡的干部和茶企、茶农,以茶园森林化、撂荒茶园生态乔木茶园改造等方式,着力提升台地茶、乔木茶的质量和口感,打造有机茶品牌,推动田园综合体建设。目前,大渡岗乡万亩茶园毛茶年产量7160余吨,是景洪市主要产茶区之一。

  当地群众采摘春茶(4月2日摄)。新华网 明德 摄

  景洪市委副书记、市长刀海清表示,景洪市拥有大渡岗乡万亩茶园和攸乐古茶山,是云南大叶种茶的中心产地。景洪市将围绕云南省“3815”战略,对标西双版纳州打造“中国最优、世界一流”茶产业目标,在新时代茶叶发展上不断创新和探索,加大力度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打造茶旅融合发展的样板区。(完)

  航拍下的大渡岗乡万亩茶园(4月2日摄)。新华网发(张晰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0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