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市富民县:政府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信息 | 2022年11月21日 16:34:02 | 来源:富民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昆明市富民县坚持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目标,细化便民利民举措,完善服务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富民县政务服务中心(资料图)。富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富民县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变“办不成事”为“办得成事”,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今年以来,富民县将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综合窗口进行一窗受理,纳入“一窗通办”,群众只需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就可以完成各类业务“一站式”办理;同时,增设“跨省通办、五华富民跨区通办、全市能办和省内通办”业务,实现“一窗办多事”。为了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富民县设立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问题服务窗口,组建“办得成事”队伍,推行“领导带班、科室值班、接待咨询、分类转办、限时办结、跟踪督办、回访服务”七步骤工作机制,倒逼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群众“办成事”。为了让数据“动”起来,富民县今年还充分整合各职能部门资源,将税务、公安、医保、社保等部门引进政务大厅,打造水、电、气等“一站式”服务窗口,推动与群众生活、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实现“掌上办”“指尖办”。

群众在富民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ETC相关业务(11月15日摄)。富民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今年10月中旬,富民县积极与云南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对接,推动ETC业务进驻富民县政务服务中心,给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ETC办理服务。11月15日,该公司在富民县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专区正式设置了ETC充值缴费机,这也是昆明市首家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ETC业务办理网点,可提供ETC查询、卡充值缴费等服务。

  下一步,富民县将不断推进让更多便民利企的业务进驻服务大厅,尽最大努力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更加舒心的政务服务。(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邵维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8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