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临沧税务:一网“跨”千里 便民更舒心

2022年03月14日 17:50:49 来源: 云南省税务局

  近年来,“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成为了云南省临沧市税务部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工作的重中之重。临沧市税务部门响应疫情防控规定,大力推广预约办税,用精细的服务全力做好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前期准备工作,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效率和申报体验。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沧源佤族自治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接到纳税人来电,企业想在沧源县办理跨区域涉税申报,准备预缴税款。但是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到现场办理,税务人员为其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了线上办理业务。

  “面对疫情,我们倡导纳税人通过‘非接触’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可提前预约,我们会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及时为纳税人办理各项涉税业务。”国家税务总局沧源佤族自治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陈慧表示。

  国家税务总局凤庆县税务局在个税年度汇算预约办理渠道正式开通前,通过税企微信群、短信、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幕等媒介,持续加大对汇缴政策、汇缴渠道、汇缴流程的宣传力度;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预约热线专项服务队伍,分类开展针对性精准辅导,提升纳税人办理体验。

  近年来,临沧市大力发展高铁、高速,为助推临沧打通“大通道”作出了巨大贡献,但由于报验户项目工程人员组成复杂,且多来自外省,平时多在工地不便联系,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户个人所得税税收管理是需要重点攻克的难题。

  为此,国家税务总局临沧市临翔区税务局成立专项小组,梳理辖区内外埠纳税人经营地报验登记名单,重点关注2021年登记的报验户以及2021年底和2022年初核销报验的纳税人,在了解工程进度的同时,以财务负责人为连接点,由项目分包处负责人联系各工人,准备2021年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

  中铁十四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负责墨临高速隧道收尾工作,据负责人董俭峰介绍,项目即将完工,有不少来自外省的工人即将离开临沧开展新的项目。董俭峰说:“预约办税服务来得太及时了,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之前就通过微信向各位工人推送了预约办税三步走的操作流程。这样我们的工人就可以在3月15日之前全部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既不耽误他们的新行程,也方便我的管理。”

  下一步,临沧市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拓展好“非接触式”办税,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完)(徐梓洋 朱能 刘凌洋 李沛)

[责任编辑: 柴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