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看云南 原创 政务 图片 网视 财经 热点 健康 娱乐 旅游 民族 教育 企业 专题 舆情 服务 州市 新媒体

新鲜冰冻血浆和普通冰冻血浆有何不同?

2018年03月19日 15:42:37 来源: 中国献血网

  (1)新鲜冰冻血浆是抗凝全血于6小时(ACD)或8小时(ACD)之内在4℃条件下离心将血浆分出,并迅速在-30℃以下冰冻成块,即为新鲜冰冻血浆。冰冻状态一直持续到使用之前,有效期为1年。制品内含有全部凝血因子,主要用于各种凝血因子缺乏症病人的补充治疗。

  (2)普通冰冻血浆是全血在保存期以内或过期5天以内经自然沉降或离心后分出的血浆,立即放入-30℃ng冰冻成块,即为普通冰冻血浆。冰冻状态一直持续到使用之前,有效期为5年。该制品内含有全部稳定的凝血因子,但缺乏不稳定的凝血因子Ⅷ和V,主要用于凝血因子Ⅷ和V以外的因子缺乏症病人的治疗。新鲜冰冻血浆保存期满1年,可改为普通冰冻血浆。

 

[责任编辑: 马一文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1137050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