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烟草专卖局开展第100期读书会活动-新华网
云南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7 19:48:16
来源:云南省烟草公司丽江市公司

丽江市烟草专卖局开展第100期读书会活动

字体:

  日前,云南省丽江市烟草专卖局以“世界如你所见,阅见方能悦见”为主题,举行了“书香丽烟”读书会的第100期读书活动,参加活动的职工围绕阅读、生活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与分享。

  2021年,丽江市烟草专卖局成立了“书香丽烟”读书会,读书会坚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凝聚精气神、树立新风尚”的宗旨,注重把爱党、爱国、爱社会、爱生活、爱工作的主旋律融入读书会活动中。

“书香丽烟”读书会开展第100期活动(4月14日摄)。高纪嫄 摄

  在已开展的100期读书活动中,丽江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创新形式,探索鲜活有效的理论学习模式,开展了“理论篇”“传统篇”“学史篇”“创新篇”等主题活动,包括优秀文学作品交流、优秀纪录片赏析,雷锋精神、张桂梅人物事迹学习,汉字之美分享、中国传统颜色科普,《岳阳楼记》《滕王阁序》《赤壁赋》等名篇朗诵等活动。

  同时,丽江市烟草专卖局还开展了“思变应变求变”“提质创新增优”等事关企业创新发展的讨论,将读书活动与思想引领、文化自信、技能提升、青年培养、企业创新发展等结合起来,在企业内掀起一股崇尚文化、崇尚阅读之风。

  “从起步到100期,其实是很难坚持的,但因为‘热爱’和‘分享’,所以不觉得辛苦,每周四晚上举办读书活动时书友们热烈的讨论和对下一期读书会的期盼,更加坚定了我们要持续办好读书会的决心。”读书会负责人说。

  经过100期读书活动持续推进,“书香丽烟”读书会已经成为职工喜爱的读书、分享、学习平台,成为展示丽江烟草风采的名片。

  下一步,丽江市烟草专卖局将在学习新思想,感受文字魅力,开启智慧人生的基础上,积极将读书会活动与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全民阅读相结合,引导更多干部职工参与读书、喜爱读书,鼓励更多青年员工为企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完)(和琳)

【纠错】 【责任编辑:冯雨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