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动“彩云零钱包”服务 7家银行成为便民兑换点-新华网
云南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7 16:56:02
来源: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

云南启动“彩云零钱包”服务 7家银行成为便民兑换点

字体: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云南省分行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举办昆明市出租车行业暨长水机场商户“彩云零钱包”服务启动仪式。

  活动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行等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授予了“彩云零钱包便民服务兑换点”牌匾,标志着这些银行将成为云南省内提供标准化“零钱包”兑换服务的重要力量。

活动现场(4月10日摄)。

  在活动现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昆明市分行”)与云南能投云能行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零钱包”兑换服务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申明,不拒收任何形式的人民币现金,并达成了携手优化人民币现金流通环境的责任共识。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为广大出租车司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零钞兑换服务。

  邮储银行昆明市分行已经为“彩云零钱包”服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目前,该行的142家网点都能兑换到标准化的“彩云零钱包”。截至4月11日,邮储银行昆明市分行已经向昆明市各大小商圈周边、机场、高铁站、汽车客运站、景区、酒店、医院、中小微及个体商户等共计投放了1.26万余“零钱包”,投放中小面额人民币541万元。这一举措不仅便利了广大商户和群众,也有效提升了人民币现金的流通效率。

  为进一步畅通现金支付渠道,提升现金服务水平,邮储银行昆明市分行还计划为云南能投云能行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点对点”的“零钱包”兑换服务。这将极大地便利出租车司机,使他们能够在需要时随时兑换到所需的零钞。

  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利用遍布城乡的金融网点加大对中小面额人民币现金的供应能力。同时,该行将结合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工作,引导出租车司机、商户等主体做好零钱备付,进一步优化人民币现金流通环境。(完)

【纠错】 【责任编辑:冯雨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