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做好服务 提升群众满意度-新华网
云南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7 19:48:05
来源: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

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做好服务 提升群众满意度

字体:

  近年来,在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全面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中,红塔区烟草专卖局主动融入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于2023年12月8日正式入驻玉溪市红塔区市民中心开展烟草专卖政务服务工作。

  按照《烟草行业视觉识别系统》和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相关服务模式要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合理设置零售许可业务办理区、叫号等待区、法律法规宣传区、行政许可公开区及视频监督等区域,同时设计开发玉溪烟草专卖政务服务IP形象“玉小法”和“玉小心”标识,切实提升玉溪市烟草专卖政务服务亲和力,凸显玉溪市烟草专卖政务服务新特点,为广大群众打造出一个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

  坚持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便利化的原则,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在专卖政务服务窗口完善了日常办公设备、音视频监控设备、高拍仪、排队叫号机、评价设备、壁挂式LED全彩显示屏等设备的配置,并通过岗前培训、业务指导和政务局考核评价等方式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意识,展现“微笑在窗口,满意在大厅”的政务服务理念。入驻玉溪市红塔区市民中心以来,专卖政务服务窗口共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管理事项1229件,好评率为100%。

  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在云南省烟草专卖政务服务试点单位中率先推行“一机双屏”服务模式,提升烟草专卖政务服务的规范度、透明度,并自主开发“烟草专卖政务服务‘一点通’系统”,通过人机交互的形式回答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烟草专卖政务服务水平。同时,红塔区烟草专卖局接入政务服务中心排队叫号和“好差评”评价系统,以群众评价倒逼服务效能的提升。

  红塔区烟草专卖局还与当地政务服务管理局建立协作机制,构建季度部门联席会议、政务局“巡查+监控+通报+智能考勤”四合一管理模式、日常工作沟通交流、政务局派员协助烟草专卖政务服务工作及日常业务培训指导等全方位、多层面及多形式的协作新格局,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促进双方形成工作合力。

  下一步,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将立足政务服务“小窗口”,做优便民利民“大服务”,坚持依法行政、阳光审批、便民高效、廉洁公正,着力打造“高效、便民、优质、贴心”的烟草专卖政务服务。(完)(孙溧梁 钱宥余)

【纠错】 【责任编辑: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