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塔银行“家门口”金融服务实现全省覆盖-新华网
云南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1 18:55:33
来源:云南红塔银行

云南红塔银行“家门口”金融服务实现全省覆盖

字体:

工作人员手把手教烟农使用线上金融产品(资料图)。

  近日,云南红塔银行“背包银行”工作人员深入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为1万多户烟草种植农户提供“家门口”金融服务,至此,云南红塔银行已服务近50万烟农,实现全省覆盖。

  自2021年底启动烟农集中服务活动以来,云南红塔银行先后组织超800名工作人员分赴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曲靖市、楚雄彝族自治州、丽江市等烟叶种植区,以合作社、村委会为服务延伸点,提供“家门口”金融服务,将理财、防范金融诈骗等服务带入农村。截至2024年3月,云南红塔银行共计开立烟农卡47.3万张,为20万户烟农办理“香叶贷”授信,“香叶贷”余额33.35亿元。同时帮助42.7万户烟农开通了手机银行,为16.9万户烟农激活电子医保凭证。

工作人员在综合服务点为烟农办理业务(资料图)。

  自2016年更名运营以来,云南红塔银行结合自身特点,确定了“产业银行”加“科技银行”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并始终把烟草行业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切入点。对此,云南红塔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振民表示,烟农是烟草产业的基础,云南红塔银行作为产业银行,必须把服务烟农作为首要任务。因此,云南红塔银行考虑更多的是怎样让“一站式烟农服务平台”全面解决烟叶生产过程中的问题,怎样让烟农的生产更方便、更体现现代化水平。如今服务了全省近50万烟农,这也是云南红塔银行这几年在产业银行实践上取得的较大成就。希望通过对烟农的服务,使云南红塔银行作为产业银行的基础更加扎实。(完)

【纠错】 【责任编辑: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