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新华网
云南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1 14:52:30
来源: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字体:

启用仪式现场(4月10日摄)。董入榕 摄

  1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云南省分行、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承办,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为境外来宾提供境内各类支付服务政策宣传、咨询引导和支付服务指引,介绍各类支付服务的获取方式和使用流程,可通过ATM机办理外卡取现业务。

尼泊尔游客在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咨询相关业务办理(4月10日摄)。董入榕 摄

  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设置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航站楼B2层到达层国际到达口对面。当日下午,一位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尼泊尔游客就在服务中心现场体验如何利用国外银行卡在ATM机上取人民币现金、绑定外卡进行移动支付等相关操作。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作为云南国际交流的重要门户,是境外来宾的主要集散地,也是境外来滇人士体验支付服务的第一窗口。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建设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提升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便利化水平,是优化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服务工作的起始点和关键点,也是打造优化综合支付服务样板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云南省分行将持续提升云南省支付服务水平,更好满足老年人、外籍来滇人员等群体多样化支付服务需求,更好发挥金融支持改善社会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作用。2024年4月15日前将完成昆明市优化支付服务重点城市建设任务,确保作为全国17个重点城市之一的昆明市优化支付服务取得明显成效。在2024年末前,实现老年人及外籍来滇人员支付体验明显提升、支付体系建设明显推进、支付服务环境明显改善的工作目标。(完)

【纠错】 【责任编辑: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