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金融遇上“5G+” 云南红塔银行带来智能化服务新体验-新华网
云南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0 20:20:35
来源:云南红塔银行

当金融遇上“5G+” 云南红塔银行带来智能化服务新体验

字体:

  近日,云南红塔银行昆明拓东路支行新增几台“超级柜台”,与封闭式柜台不同的是,这些柜台有开放式的厅堂沙龙区、业务洽谈区、服务体验区,客户可以借助远程视频终端、超级柜台、综合一体化驾驶舱等数字化设备,完成转账、密码重置、开卡、打印流水、购买理财和定期等30多种业务办理。同时有3D全息贵金属展示柜,更安全、更生动地向客户展示贵金属等产品,同时可免费体验“云问诊”机器人、VR体感游戏电子屏等设备,增强客户体验感。

 员工展示智能网联中控台(4月9日摄)。

  云南红塔银行昆明拓东路支行负责人李俊表示,拓东路支行“5G+”智能网点是云南红塔银行“产业银行+科技银行”发展理念下,数字化建设的缩影。运营一年多来,云南红塔银行“5G+”智能银行网点充分运用5G、物联网系统、生物识别、远程视频协助等新技术,对银行传统业务及服务流程进行智慧化“改造”,不仅提升了银行员工的日常工作效率,更为客户带来了更加智能化的全开放舒适服务体验。

云南红塔银行IT应用链路监控总台(4月9日摄)。

  云南红塔银行搭建的数字化金融服务功能区别于传统的单一行业独立结算系统,可以在红塔银行的系统上实现互联。此外,对于手机操作困难的人群,云南红塔银行各个网点还有视频银行业务,在各地烟站烟区还设有红塔银行“香叶智农”终端,点击远程视频即可进行一对一远程服务。(完)

【纠错】 【责任编辑:冯雨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