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09 09:57:54
来源:昆明日报

云南计划建800个标准化慢病诊疗专科

字体:

  4月8日,记者从云南省财政厅获悉,2023—2025年,省财政将继续支持基层标准化慢性病诊疗专科建设,计划3年在全省800家乡镇卫生院(政府举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基层标准化慢性病诊疗专科,省级财政按每个30万元标准补助。

  自2020年起,省财政厅连续支持全省开展两轮基层慢病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助推实现“慢病就近规范治”,让群众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

  2020至2022年,省财政厅共计下达9110万元,支持开展基层慢病管理中心建设,在全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911个慢病管理中心。通过项目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病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在全国率先实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病管理中心全覆盖。

  2023至2025年,将继续支持基层标准化慢性病诊疗专科建设。力争通过项目建设,中心乡镇卫生院标准化慢性病诊疗专科实现全覆盖,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慢阻肺患者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100%,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达80%以上,重大慢性病健康风险得到有效控制,过早死亡率逐年降低。(记者 吴洁)

【纠错】 【责任编辑: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