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08 19:44:18
来源:腾冲市委宣传部

腾冲北海:让“花经济”持续盛放

字体:

  时下正是踏春旅游的好时节,云南省腾冲市北海镇樱花公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近期,北海镇成功举办第二届“赶花节”,“花经济”持续盛放。据统计,北海镇本届“赶花节”共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带动旅游消费经济收入1000余万元。

第二届“赶花节”开幕式现场(4月3日摄)。 杨娟 摄

  “赶花节”期间,北海镇结合民俗体验、非遗文化、舞台表演、名企优品等多重元素,设置卡通灯光、风车景观、电商直播、露营体验、主题画展、祈福河灯、许愿树、舞台表演、传统文化体验、亲子游乐等展区。各式各样的小吃、手工艺品、农产品及加工品齐聚展销摊位,不少游客才出“花海”,又入集市,美食、美景与产业发展相交融。

活动现场,游客正在直播(4月3日摄)。 杨娟 摄

  接下来,北海镇将持续做好“花”文章,推动“花经济”差异化发展,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旅游消费经济”“周末经济”“夜间经济”,加快推进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冯雨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