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9 08:47:48
来源:新华网

万千气象看云南|常春油麻藤花开

字体:

  近日,在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小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丛林中,工作人员拍摄到一种像成串葡萄的紫色花朵。经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员谭运洪鉴定,确定为豆科油麻藤植物常春油麻藤的花。

  视频中,粗壮的常春油麻藤盘地而起,缠绕或攀爬于绿树之间,藤蔓上一簇簇紫色花朵吊挂成串。常春油麻藤的花,远看像熟透的葡萄,近看宛如振翅欲飞的雀鸟群,仔细看其形态又像古代女子的绣花鞋。(完)(郁云江 李飞 何恩平)

常春油麻藤花像熟透的葡萄(3月24日)。新华网发(何恩平 摄)

常春油麻藤花像熟透的葡萄(3月24日)。新华网发(李飞 摄)

宛如雀鸟的常春油麻藤花(3月24日)。新华网发(郁云江 摄)

像绣花鞋的常春油麻藤花(3月24日)。新华网发(郁云江 摄) 

像绣花鞋的常春油麻藤花(3月24日)。新华网发(郁云江 摄)

【纠错】 【责任编辑: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