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多点发力构建便捷支付渠道-新华网
云南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8 15:02:38
来源:浦发银行昆明分行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多点发力构建便捷支付渠道

字体: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近年来不断加强外卡受理环境建设,完善现金兜底服务,并推出多项暖心举措,以提升老年人、境外来华人员等群体的支付便利水平。这一系列的改革和创新,不仅增强了支付服务的包容性,也为社会民生提供了更便捷的支付渠道,提升了金融服务的体验感。

服务现场(资料图)。供图

  为提升外籍来华人员的支付体验,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以网点为依托,进一步拓宽服务维度。目前,该分行已在东风广场、五一路等重点商圈向外籍来滇人员提供境外银行卡刷卡服务,不仅为国际化便利支付环境的打造提供了助力,也进一步满足了外籍人士在昆明的日常支付需求。

  对于使用频次较高的人民币取现业务,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外籍来滇人员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该分行任一网点办理人民币现金业务,也可通过存取款一体机(CRS)自助设备直接支取人民币现金。

  在账户服务业务方面,外籍来滇人员只需持有效身份证件至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任一综合网点申请开立银行账户,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账户开立,该账户自完成开立起即可办理相应业务。

  同时,为提升金融适老服务质量,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在全辖23家营业网点配置了爱心座位、老花镜、放大镜、医药箱等适老、助老设施。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还梳理了老年客户服务标准流程,并在网点持续推进“一个爱心专员,二次客户关注,三声问候服务,四项服务标准”适老化厅堂专属服务流程。每个网点都保留至少1个爱心窗口向老年客户提供服务,以提升服务效率,减少客户等候时间。

  为解决老年客户最“头疼”的自助机具操作问题,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持续优化智能设备适老化功能,并打造了服务老年客群的“线上渠道”,即“浦发银行”App,“线下渠道”远程智能银行(VTM)专属版本,以提供更人性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作为金融适老化服务的要点之一,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持续优化现金流通环境,加强人民币流通管理。针对老年客户金融服务中使用存折和现金的传统偏好,该行设立现金兑换窗口,要求各网点日常保持充足的存折、存单,保证各券别现金的充足供应及票面整洁度,以便让老年人能及时支取或兑换现金。(完)

【纠错】 【责任编辑: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