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云南科技创新”研讨会在昆明举行-新华网
云南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8 18:50:09
来源:兴业银行昆明分行

“金融支持云南科技创新”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字体:

  近日,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联合举办主题为“金融支持云南科技创新”的研讨会,围绕科技投融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和企业创新发展、金融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产业发展等领域进行深入研讨。

  研讨会上,云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云南省科技厅的科技金融政策进行系统宣讲,详细介绍了新形势下云南科技创新工作的整体情况。他希望各银行机构充分利用科技金融政策,围绕科技型企业发展规律,建立健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产品体系,丰富“云科贷”系列科技金融产品,积极推广“创新积分制”金融产品,以满足不同成长阶段科技型创新企业的融资需求,支持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实现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

  云南大学专家现场发表题为“云南省科创金融何以可为”的主旨演讲,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与云南省科技金融发展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并从政策红利、金融产品创新等角度对云南科技金融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对策建议。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行普惠部代表也针对科技金融产品、科技金融服务流程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将紧密结合云南科技创新的实际需求,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云南省的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金融支持。同时也将与云南省科技厅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金融科技向前发展,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金融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冯雨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