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7 18:59:55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云南省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帮扶培训

字体:

  27日,云南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培训会暨昆明市深入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启动会在昆明召开。培训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相结合方式进行。此次培训围绕昆明市重点产业链及上下游企业,结合各县区支柱产业和特色行业发展,宣传引导企业参加,扩大培训覆盖面同时,培训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荐有质量管理意识的企业到主会场参会。

  培训会由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云南省认证认可协会、云南茶叶评价监测溯源中心承办,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云南巨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及云南省昆明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各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4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分别围绕NQI”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现代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趋势与路径》《质量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开展培训。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金明表示,在今年,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将聚焦昆明市绿色食品、生物医药等八大产业链,把“围绕服务地方政府产业发展”作为2024年提升行动的指导思想,同时探索“局地合作”模式,发挥行业协会的带领作用和认证机构技术支撑作用,开展帮扶进园区等活动。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监督管理处处长张永红表示,未来各级部门、服务机构、相关人员要根据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安排开展对小微企业的质量提升管理帮扶行动。(完)

【纠错】 【责任编辑:冯雨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