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7 19:05:52
来源:普洱日报

普洱市景谷县:促进“红廉融合” 涵养清风正气

字体:

  近年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整合本土红色资源,绘制廉洁文化阵地图,依托正兴铁厂村地下交通站旧址、何宏年居住地、景谷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推动“红”与“廉”“廉”与“旅”有机结合,串点连线、以线带面,开发红廉研学路线,形成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红廉打卡地”。

  景谷县纪委监委深挖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富矿”,盘“活”革命史料,打造“线上+线下”的“红廉矩阵”。把辖区内红色资源作为廉洁教育课堂,建成8个现场教学点,通过现场教学点红廉故事宣讲、“红色家风代代传 清廉家风户户立”亲子阅读活动、“红色经典永流传”文化涵育志愿服务主题宣讲活动等,让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声声入耳。同时,拓宽红廉文化传播渠道,通过“景谷之声”、红色微党课、《烈士忠魂千秋在 英雄浩气万古存》微视频等,丰富红廉文化内涵,推动红廉文化化风成俗、润泽万家。

  此外,景谷县还结合清廉学校、清廉村(居)等清廉载体创建,动员引导县直单位和各乡(镇)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依托公园、广场、村寨,因地制宜建设廉洁文化公园、廉洁文化走廊、廉洁文化亭、廉洁清风墙,打造寓教于思、寓教于悟、寓教于行的廉洁文化教育精品路线,形成以红为魂、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

  “红色文化资源具有正面的价值导向、深厚的革命内涵、鲜明的历史印迹、不朽的精神丰碑,也是教育人、培养人、涵养人的精神沃土。我们要用好红色文化资源,用红色文化赓续廉洁‘基因’、厚植清廉‘土壤’,让清风正气充盈景谷大地。”景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王锦)

【纠错】 【责任编辑:冯雨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