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昆明分行推动支付环境便利化 重点场景外币卡受理改造即将完成-新华网
云南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7 18:55:53
来源:兴业银行昆明分行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推动支付环境便利化 重点场景外币卡受理改造即将完成

字体:

  近期,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昆明分行”)为积极响应国家提升支付环境便利化的号召,针对“食、住、行、游、购、娱、医、学”8类重点场景,开展银行卡受理便利化工作。目前,按照外币卡受理设备改造清单,改造完成率已达47%,并预计于330日前完成重点商户的外币卡受理改造工作。

  近年来,我国移动支付快速发展,对便民利企、交易活跃、市场繁荣等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满足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人群的多样化支付服务需求,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坚持“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的指引,推动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支付方式并行发展、相互补充。同时,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还将推动“旅行通卡”的落地,以进一步提升支付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

  针对“网格区域+基本户”辐射的商圈、旅游景区、酒店住宿、交通餐饮等的经营主体,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做好现金供应保障,并重点提供“零钱包”服务。这些服务已重点投放至涉外场景、老年人活动场所,以及景区、酒店、口岸、外商投资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老年大学等领域或场景。

  针对市民如何更安全、便捷支付的问题,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要安全使用电子支付功能,不下载“山寨”软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避免连接不明无线网络等。同时也要注意用卡安全,不出租出借账户,保管好卡片及密码,避免在自助设备上操作时泄露信息。在使用现金支付时,也应注意保管安全,避免在公共场合携带大量现金,并注意检查接收的现金真伪。(完)

【纠错】 【责任编辑:徐华陵】